跳到主要內容

校友會沿革

臺東女中 校友會的沿革

    台東女中創校於民國29年,為日治時代,第一屆畢業生僅14名。

台灣光復次年民國35年改設初、高中兩部,學生增多,畢業生也與時俱增。歷經80年,校友已超過萬人以上。

    校友會歷史沿革:

一、民國48年校友管阿雪(35年畢業)倡議創辦臺東女中校友會。

二、民國66年校友張聞繡老師,臺東縣縣長夫人,積極號召校友成立校友會組織,並擔任第一屆校友會會長。

三、民國74年校友林玉蘭,臺東縣縣長夫人,任第二屆校友會會長。

四、民國89年依據人民團體組織法推動校友會組織運作,校友蔡瑞秋,經校友大會投票當選為第三屆會長,91年連任第四屆會長。

五、民國93年及95年,校友楊碧玉當選第五、六屆校友會會長。

六、民國97年及99年,校友張金娟當選第七、八屆校友會會長。

七、民國101年及103年,校友吳秀蘭當選第九、十屆校友會會長。

八、民國105年及107年,校友李金華當選第十一、十二屆校友會會長。

    

臺東女中校友會在歷任會長管阿雪、張聞繡、林玉蘭的規畫、領導下,在聯繫校友這一方面已有很大的成效,但運作仍時有間斷。

     民國89年,母校60週年校慶前夕,日治時期的日籍、台籍老校友,向當時的趙安雄校長提出重回母校共慶60週年生日之構想。趙校長以「校友回娘家」為號召,邀請已畢業43年且精通中、日語之校友蔡瑞秋帶領校友志工,重新開展臺東女中校友會新紀元。

    

 

 

校友會會務運作:

一、快快樂樂的參與校慶暨聯合同學會,於母校舉行卡拉OK餐敘聯誼,

    次日為台東勝景一日遊,包車到池上、新港等地遊覽。

(1)60週年校慶與會者:歷任校長、師長以及日籍、台籍等海內外校友、本校師生,共二千人以上,盛況空前。

(2)70週年校慶,在學校大禮堂舉辦大型音樂同歡會。

(3)78週年校慶,在學校大禮堂舉辦樂颺舞曳、喜悅感恩晚會。

二、彙整校友捐款,成立「國立台東女子高級中學校友會」基金並妥善運

    用,明定捐款用途。

三、每年均頒發學弟、妹清寒獎助學金,每班一名助學金5,000元。

四、民國105年協助因尼伯特、莫蘭蒂風災之受災學生獎助學金,每名12,000元共7名,另協助勘災殉職之霧鹿村長子女助學金20,000元。

五、設置日治時期校友捐贈「迎向晨曦」之大型壁畫。

六、第四屆會長及理監事贈送「蘭亭」展覽光廊。

七、校友捐贈拾萬元給優秀清寒畢業生5名。

八、每年編製校友會刊,自民國89年創刊至今已20期,每年定期於校慶前刊出,寄發給校友。

九、尋覓失聯校友,並編製入校友名冊。

 

展望八十週年校慶,全體台東女中校友「愛母校之情永不渝」的情懷,在變動不居的全球浪潮中,一本青春年少志氣昂揚的初心,努力推動台東女中校友會永續經營。

 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